蛋挞要吃十八个

蘑菇森林熊熊警长🐻

BENGI X 我《尾戒》番外 风筝

🌷小番外,那个秋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阿念和性雄的平行宇宙au

🌷不喜勿入,请不要打厨子

上班的时候胃就已经有些隐隐约约的刺痛,可是明天就是提交材料的日子,我并不敢放松,一边右手回复着邮件一边左手无意识的拿勺子挖饭塞进嘴里,有一搭无一搭的咀嚼着。裴性雄一直对我说这样对胃不好,可是我真的已经习惯这样了。看T1发的各种台前幕后的视频,不得不说裴性雄在吃饭方面确实比我要认真健康许多。看着他和李相赫以及小家伙一起吃饭一起玩游戏的样子,就感觉我的青春依旧没有结束,Bengi依旧是闪耀赛场的大哥和主心骨,而我似乎还是那个给他应援的粉丝,我的热情和我的爱依旧因为他而燃烧。  

今年的寒潮比往年来的早了许多,明明还是秋天,脱下裙子还来不及穿上大衣,羽绒背心这样的时尚单品就已经向我招手,裴性雄告诉我像我这样胃寒的人就是要注意保暖。每天上班路上都感觉寒风呼啸而至,出行无异于奔赴刑场。胃实在是好痛,感觉后背都汗津津的了,明明每天都按时把饭吃进肚子里,怎么胃还是在抗议。再这样下去我也要和裴性雄一样学会抽烟了。  

我拼命的咳嗽,边咳边努力喘息,想要获得更多的氧气来支撑我的肺和我的工作。血液好像都上涌进了我的大脑,脸颊也感觉好烫,耳边是轰隆隆的被放大的拉椅子的声音,同事们匆匆地朝我跑过来,乌泱泱一群人,我的部门里什么时候有这么多人的?  

被告知要留在医院挂水,医生说我的胃炎已经非常严重了,我只能低头答应着几句,拿着配好的药水和安剖走到输液室,轻车熟路。熟悉的宽敞明亮的诊室、熟悉的刺鼻醒脑的消毒水味道、熟悉的一尘不染的白大褂。挂水的时候体温会下降,我来的匆忙没有带衣服来盖,明天就是提交材料的日子,我把同事们都打发回去了。打电话给裴性雄让他回家拿件衣服来医院,他当时没接电话,过了一会回电话说下午有训练赛,要晚一点来。我已经习惯他如此忙碌了,没什么感觉的摁下挂断键。说没什么感觉,其实还是有点点伤心的。  

我是不是该为我的生活做点什么了?

  挂水的时候迷迷糊糊睡着了,比起平常的失眠,能让我睡个囫囵觉也算是挂水的功德一件,睡醒一抬头,看见一双担心的眼睛。再一动弹,发现我正窝在一个叫人有些吃痛的蜷箍之中。我从铺天盖地的冷风和冰冷的公司瓷砖地面安稳降落到一个柔软又温暖的怀抱。我的耳朵贴着他的胸口,和刚认识的时候一样听着他的心跳以及透过肋骨和皮肉传出来的闷闷的声音。 

 “抱歉阿念,我忘记拿外套了。” 

裴性雄一脸尴尬的告诉我,“要不我回去给你拿吧”我的耳朵离开了的他的胸口,声音从头顶传来。所以,搂着我是因为没有带外套吗?

其实这个时候我依旧在劝自己,职业赛场很忙,我应该体谅他的。我抬头盯着他的脸,因为睡眠不足他的黑眼圈很重,颧骨那里的脂肪早就不翼而飞,他好像还是那么年轻,又好像和我认识的那个裴性雄相差甚远。 

 “你去吧,慢一点,还有几瓶水呢,不着急。”我不紧不慢地说着。他知道我生气了,因为不安而呼吸急促,口袋里的手不停揉捏着盒里的香烟,指尖全是碎屑和抹不掉的烟草味。我真的感觉我也应该学会抽烟了。  

挂水的时间总是过的很慢,这是挂水的缺点,看着药液一滴一滴进入我的血管和我的血液交汇,感觉输液管好像个单向的沙漏。百无聊赖,我拿起手机刷论坛,昨天T1赢了比赛,所以裴性雄今天才能抽出时间来照顾我,不然大概率是有一大堆复盘和英雄优先级整理等着他和队员们。论坛的粉丝发着充斥着美好语言的鼓励和美好饭拍的图片,这里仿佛是个微型的乌托邦。想当年我也是这样的,义无反顾的爱着SKT和Bengi。手指一路往下滑,被一条映入眼帘全是粉色的留言吸引住视线,有粉丝留言说给裴监督送了礼物和应援,结果裴监督根据粉丝的应援小熊认出了她。美好的文字后面加了许多个粉色桃心和一只棕色的熊。这位粉丝受宠若惊地感慨监督大人真的从做选手开始就一直非常体贴温和。我笑了笑,裴监督确实是为了不让别人伤心会吃掉齁甜的点心然后迟疑着称赞的人。  

可是看着人前体贴的丈夫带着我前一天放在洗衣篮的衣服回来,我的心就突然一沉,水快挂完了,单向的沙漏行的很缓慢。他急匆匆的回家,却从阳台拿来了一件我前一天就放在洗衣篮的衣服,一来他着急,没有多走两步去房间拿衣服,我在这个时候反而突然冷静的思考起来,涌进大脑的血液又重新回到了身体各处,我不情愿的紧接着承认了第二点——我们又好几天没见了,他 根本 不知道我前一天穿了什么,甚至是这一周的每一天,我穿了什么。

他可以记住三个月前前来观赛的粉丝带来的小小应援物,却不知道自己老婆前一天穿了什么。手机里正放着T1的下班路,视频组也贴心的剪辑了这个部分,那几帧配的文字是很细心的裴监督,我的脑子有点乱,也有可能其实并不乱,只不过是我想欺骗自己“呀,这种视频不都有剧本的吗?”可是这种心的感觉是没办法被忽视的,因为他的确曾经如此心细过,会在节日和纪念日送上精心用礼物盒包裹的礼物,配上的笨拙的一长一短的蝴蝶结丝带、会在放假的时候陪我买打折百合,会一起看我喜欢的综艺或是电影……  

眼前的男人额头全是汗,发丝黏在一起,喘出的热气氤氲在镜片上。胸口剧烈的起伏着。有时候距离会给人带来想象的空间,我觉得自己离眼前人好远好远,温柔体贴的裴监督和丈夫裴性雄之间真的隔着很多很多个意气风发的Bengi。  

我没有告诉他他拿错衣服了,只是轻轻唤护士过来替我把针拔掉。我没有接过衣服,也忽略他眼中的担心。  

我和裴性雄准备开车回去,已经是深秋了,商铺闭店很早,只有几家还亮着招揽顾客的霓虹灯,街道上人影稀疏,这一带人最多的地方好像就是医院里了。逼仄的副驾驶上堆满了我的工作资料,我有多久没有好好的享受一下生活了呢?关上门坐到了后排。我感觉我的心游离又自由散漫,当下无心安家,只想重新做回一只轻飘飘的风筝,我再也载不动任何沉重的承诺或者任何一句永远,念及过往种种,我突然感觉不如好聚好散。  

我想或许我应该和他吵一架的,吵为什么没有记得带衣服,吵为什么会忘记那是脏衣篮里的衣服。可是如是种种卡在我的舌尖,我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我只是呆呆望着驾驶座上男人的侧脸,企图看出一点二十岁时我们相爱的影子。我没由来地恐慌,我觉得好像我再也找不到曾经我们为何那样相爱过的证明。 

眼前的人确实是我的丈夫,是T1的功勋选手Bengi,是体贴的裴监督,是队员们可靠的哥哥。唯独不是那个脸红着举着戒指在欢呼里贴近我耳边轻声说好爱你的裴性雄。 

我突然很想逃下车,很想飞也似的跑入大通中心那个冗长的过道,跑进那个人声鼎沸的二十岁。  

只要跑过这条过道,那个爱我的裴性雄就在尽头等我。  

裴性雄坐在驾驶座上喊我名字,我一直没有反应。直到他把车停下来,转身看向我我才反应过来。  

我早就离开那里了。  

在他担忧的眼神里,我笑着开口:“性雄啊,你爱我吗?” 

 这是一个没头没脑、特别简单的问题。简单到裴性雄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我爱你。”

可我没有忽略过他眼底一闪而过的如释重负,那是裴性雄还是Bengi选手时,从没有在我面前露出的表情。 

所以亲爱的,别说你还爱我。 

因为我见过你爱我的样子。 

 我偏过头,脱力地靠在车窗上,很轻声地说。  “性雄哥,我们离婚吧。”

评论 ( 5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挞要吃十八个 | Powered by LOFTER